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随笔 > 等你一次转身

等你一次转身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4-12-26
  • 阅读:452

风吹叶落,时光带走了回忆,换来的却是距离。

——题记

片片枫叶随风吹,吹散的是记忆,带来的却是心痛,为何人生要经历这些起起落落?我不想懂,也不想去懂,只想时光停留,停留过去,可这可能吗?不,不可能,一切都是我天真的想法。

你不知道,这一转身,就是一辈子,再重逢却需要五百年的回眸,千年的相遇。就这样,守候在岁月的尽头,慢慢地消逝容颜。

如果说,一个人的失去可以换来幸福的未来,那么,我宁愿选择不失去,因为在失去你之后,我才明白,原来,幸福也可以很简单,很美好,只是要看你如何去对待,如何去呵护属于你的幸福?可是,人,有时候就是如此,总是等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然而,待懂得珍惜时,幸福已离她远去,想要挽留也无力挽留。可悲乎,可喜乎。

古语有云:“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如果,两个人在一起有爱,那么又为何要说分手?如果两个在一起会觉得辛苦,那么又应该怎么做得才算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如果当初知道该怎么做,或许现在我就不会是一个人,不会是一个人度过这漫长的平安夜,一个人度过这圣诞节?怪我,不懂得珍惜,连回忆都随风而去,难道这是在处罚我么?为什么事情会弄成现在这个样子?又是什么让彼此的心越走越远?如果,我说如果有如果,当初没说放弃,现在的我们又会是什么样?还会在一起吗?

今夜,你陪谁度过,度过这漫长的平安夜?你还记得今晚是什么日子吗?明天呢?你又是否会记得?不,我想不可能了,几次分合,又让谁几次心痛?若有如果,也不可能回到从前了。

寒风吹过我的脸,是刺骨的痛,还是无情的痛,或许也只有自己懂,就像当初说放弃,也是无可奈何。难道这辈子注定错过,而我不想错过,也不能错过,却也还是错过了。错过一阵子,就也注定了过错一辈子。如果真如此,那我宁愿选择过错一下子,也不想要错过一辈子。但,缘这东西,谁又说得准,倘若不是你的,你强求也没用,若是你的,你再不在乎,它也会回到你的身边。正如“有心摘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难道不是吗?

风带走的是记忆,叶带走的是距离,而你带走的是我的心。一颗破碎的心,一颗想你的心。我知道,或许再等你一次转身,已不再那么容易,那么就请允许我在背后默默地关注着你,关注你的一呼一吸,关注着你的一颦一笑,甚至有关你的一切、一切。因为是你,我做什么都愿意。真的愿意。即使,你已不再为我转身,也无所谓。因为错过的是我,而不是你。

但愿你能够幸福。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快乐。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