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随笔 > 盛夏的清浅,你不曾来过

盛夏的清浅,你不曾来过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4-07-26
  • 阅读:411

回归桥下的小河已经没有六年前的那样清澈。只有周围居民和商贩们随手抛入河边的塑料垃圾。这各色的塑料袋也终究掩盖了桥下的河水的那份清凉。不曾想到,还能与你再次相遇。

转眼已是六年之后,还是那样的盛夏假日,没有约定,但我们却能不期而遇。或许是上天注定,或许是时光的巧合重叠。

只是相遇,没有眼神,没有语言的浅短问候,便是擦肩而过。莫名的酸楚浮上心头。我们,已经被时光遗忘在过去的那份美好,还未割舍的那一份青春啊,你就这样离我而去。我能拿什么挽留下你?

石榴树上的绿叶还在骄阳下熠熠生辉,单车上的你,还是留着那边的耳发。嘲笑你是个女孩的我,此刻却如同陌生的路人站立,让出空道,你从桥上而过,从我身旁经过。你未回头。我未挥手。

双眸看着你疾驰而去的背影,依旧是阳光的少年。只是,背影多了一丝落寂。是什么让你与我的道路背道而驰?兴许是命运的捉弄。

似火的骄阳之下,拉着满车泥沙的大卡车从门前而过。水泥路上欢腾而起的尘埃,而在阳光的包裹之下欢悦起舞。静静落下,却没有在风中多片刻的停留。已经记不起你与我是何时相识。但能回忆起的恐怕只有每次放学结伴同行回家的嬉戏奔跑。欢笑的声音已经开始沉淀在记忆的海中。

鸭子是我们给你的外号,不知这外号已经陪伴你多久。或许这是我能留给你的,唯一的记忆了吧。多年之后的我们,是否还记得校园的盛夏,操场上有我们奔跑的身影,还在若隐若现。你像一个风的少年,只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一笔,却没能让我们的故事再出续集。

或许你已经忘记,有那样一个爱捉弄人的同桌,总是在你午睡趴在课桌上时,用钢笔墨水在你白体恤上洒下一记回忆。也许你已经不记得。每次与你因一道题的计算结果而争吵得满脸通红,结果每次都是我对。其实,那是你说,我的男孩子,当然要让着你啦。也许你还记得……

这个盛夏,我回到这小镇,不知你是否还在这里,但我期盼着与你相遇,却未曾想到,在与你的不期而遇,我却落荒而逃。

你悄悄夹在我语文课本的那封告白情书。我却说未曾看见,只有你一脸迷茫。我不知道那行清秀的字迹,你是为何写下?也许你忘了,我重友谊,不重爱情。那些玩笑般的谈话,你已经淡忘了么?如果那时,我能够勇敢的迈出一步,你会不会向我迈出剩下所有的路途?

盛夏,有一份清淡的相遇。埋藏在夏虫声中。风吹拂过我的头发,耳边响起的,还是那美好季节的声响。我停留的回归桥下,你已经远去的背影,都已经销匿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

希望你今后的路,由我陪伴你走。鸭子。

信封已经被岁月的无情遗弃,泛黄的纸张,依旧还是你那行清秀的字迹,依旧不减你当年的活力。

走进那杂货铺,还是当年的模样,只是那木门已经开始变得陈旧,时光在这木门上又写下多少美丽的故事:老板,一包方便面。我想起,我们的故事可以说是从这里开始。六年前,不,应该说,是很久以前,我们便是在开学的早晨,因一包方便面的相识。那个早晨的方便面,是最美味的。因为只剩下一份。我们用剪刀石头布的方式,分享了一顿早餐。

如今,那两个坐在回归桥下的一起吃早餐的小孩已经不见了,河水已经将那两个刻满心事的石头淹没,也不再会有两个天真的孩子坐在那里朗读课文,一起啃面包了。现在想起,才明白,为何有个词语叫做——物是人非。

向着风吹来的方向微笑。转身离去,这份美好的记忆,愿永存在这盛夏中,让时光将它沉淀在回归桥下。再也不要荡漾起任何浪花,就让那份美好一起随河水远去,还有那封泛黄的信封。

有些东西,已经过去,就不需要再次提起。所以,我丢掉的不只是那信封,那有你我那已经一去不返的曾经最美好时光。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