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随笔 > 夜阑珊,心的悸动

夜阑珊,心的悸动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4-06-27
  • 阅读:454

这两天,总是不经意得想起过去的点滴,回忆总是很伤人。从不曾料想过,我竟会是以这样一种独特的方式再忆起你,那张熟悉又陌生的面孔,那段青葱又懵懂的岁月…

你说,一个人久了,慢慢地,慢慢地就习惯了孤单。那些属于两个人的回忆也就随着时间缓缓,缓缓沉淀。痛也罢,爱也罢,通通都以不在那么重要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那些带着我们俩共同回忆的专属标签也只是零星地散落在心底的某个黑角落里,见不着光地固执残喘。那些安分守己的忧伤只说给懂的人。岁月无痕,似水流年,不是时间没有等我,是你,忘了带我走…

这几天,和一个可以称得上是发小的小伙伴,聊的挺投机的。说实话,其实在心底有种一见倾心的感觉。这样的一种悸动,在某一刹那连我自己都分辨不清,那种暧昧的言语到底算不算是爱情。窥探过他的情感生活,也曾交心地跟他谈起过我们之间的那些情感纠葛。

有时候我也会想,为什么我们会这么一拍即合,才短短的几个夜晚,就值得我这么地信赖,跟他分享我的喜怒哀乐。难道是都曾被伤害过,才会聊得如此的投缘。快乐着他的快乐,悲伤着他的悲伤,很享受和他聊天的感觉,很想听他每天对我说的晚安。但这些小小的幸福就像是一颗定时炸弹,只要我心甘情愿地沦陷,就一定会万劫不复…

三年过去了,我们之间的故事也已倔强地站成了一种姿势,停在曾经。很久都没有过心动的感觉,很多时候我都变得连自己也不认识了。可是在重逢他的那一刻,我迟疑了,我犹豫了,我不知所措了,我想或许是真的在意了。这种久违的心动开始让我矛盾,我不敢去正视我们之间的关系,忽远忽近,若即若离…

遇见你,为何这般迟!你说,我们每个人总会有执着做某些事情的时候,不要在乎别人的眼光,不要在乎事情的对与错,只是一刻,便是一生的回忆。没结果的等待只是于事无补。现在的我,真的需要好好安静安静!

唉……,叹息声里纠结出莫名的悲伤!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