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随笔 > 时间终老了爱情

时间终老了爱情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4-05-09
  • 阅读:377

喜欢拼凑文字偶尔也反复无常,一个人的日子,自然习得的去一笔一划勾勒,一字到一词,一词到一句,一句到一段整。我还很喜欢有人为它闹腾为它离去,也常常遇见那段曾今,辗转反侧后的隔着黑色公路面对面欣喜和惆怅,那固在显摆它的定力,文字本身就不会为它们自己解释,而我用了它,离人如初次惯常曲解了它的本意。

我纵然或许知道会有这样的荒凉,似乎往常一样不单纯的贪婪的期待他的魄力,事如今甘愿面对一无所有的结局,2013.跨年时间里,我和学妹游荡在校内活动现场,有人歌唱有人听。我依旧觉得自己是最好的观光者,那双13岁走廊里凝望天变云游的冷暖双眸。游戏,不排斥还是很陌生,从来没有过如此清醒的头脑告诉自己,自己喜欢观光,下定义,去深究或是去操盘,那个事与愿违的自己在抗拒的唯一,不喜欢去游戏。

自己就像握不住容易快乐的沙漏,偷走的时光也抓不住的流年。学妹拉扯着我一站又一站的走停,我只想停下来,去看完那场游戏,为之雀跃欢呼,我不在了的自己,他的微笑会感染我,我会跟着微笑,合奏快乐,我习惯如此和弦和不忘自己依然是局外人的场面。追着许愿灯奔跑的灯芯们,谁想看破谁的愿望,谁又追着谁的愿望在奔跑。地上的我看许愿灯飞的好高,藏住了灯芯的愿望。成行的许愿灯,一年的最后光景,为何舍得让之大胆负担。

短暂的几个小时,谁能告诉我他的愿望实现了,没有实现的愿望,何以借由2014的生命去生存承担。如果你的愿望实现了,祝福你,你是上帝的宠儿,也祝福你2014幸运如影随形。我在茫茫人潮中始终没有找到他的背影,始终没有出现的他,我们在熟悉的城市走散,却也没能够在陌生的城市遇见。我的幸运里从来没有过他的消息,我的心他一直占据着,我的背囊他一直驻足。一段过去没有死,是因为我不曾离开不愿离开,想念他能够听到心跳会回到初见,还记得当初的那份忐忑。林林总总的8年里,我觉得是欺骗自己了些,一座禁锢的牢,在牢里望穿8年有余不整。

一个陌生的男孩拿着一架相机一路拍着前面的路,我好想去到他的镜头前说:Happy new year!可我担心这样的举动会吓到他,所以一直的,直到他走出了我视线。这让我察觉,不去求证,是自己还想坚持,不愿放弃,舍不得戳破美好,谁说不是呢,我大可不必承认,可是又何必哽咽回去。过去不死,将来何以生?

在学妹的热情下,我去参加了游戏,得到了一个橘子,还蛮开心的,后来又去参加投篮,事后才发现自己好久没碰篮球,几乎到了忘记它的重量,少了的惆怅,我输了,输给了时间,也输给了执着。

耳朵告诉我,歌唱里的那段文字,仿佛回应着水面上的自己,我守住了那个感觉,忘了那段歌唱。既往不咎的性格横行,一种重生的量力复活。不要对过去迷恋的事情说抱歉,说了抱歉就会告诉过去,现在的你变了。在多年以后的今夕,我说了抱歉,曾今以为自己会为那个曾今的梦从此坚持一生,也从此守着那个曾今的梦活过一生,可是我无能。8年,如今22岁的自己,在22年里,却也不能一抹支碎琉璃。

2013年的5月,我这样写道,谢谢你。我在你身后默默的守望了8年,我自己都不能想象他的根深蒂固,我也没有怀疑自己的执着,对你的情感那么的坚不可摧,甚至是成为自己心导航的信仰。其实信仰是不会改变的,也不会消失,却如今的信仰不再是你撑起的整片天,他也没有更换主人,时间、需求、正确、增添了一个主人。我的一生,完整的属于我自己。22年里的8年中,你就住在我隔壁,22年后的某一天,那一堵用纸糊的墙,你始终没有去捅破,走远了的你。我等待,等待是乐观的,久了会心虚,对不起,8年风化的印象,8年,你我都变了,8年,我依然不知道你在哪座城市。我一颗漂泊的心,燃尽的光找不到供给,我无助的看到它熄灭的痛。

8年,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我反复反复的回忆,守住了你给我那份倍感安全、倍感可靠,也记得存在的那份勇气。我经历了一次站在你身后,总是觉得自己有用的。我也在拼凑,你曾今无数次站在我身后,那熟悉的味道。不,根本就不是熟悉,我只是在第一次我们坐在一间考场,一张桌子时,在那次不约而同的回眸微笑、对事件极力共鸣的场景,记忆力绝好的记住了你的所有。你同学对你评价不优时,我会1,2,3,说你的不错。还记得你的冷幽默,8年里,总在期待重现那个冬季,我一定帮你洗运动鞋。8年里,我们遇见过吗?我不知道,每当看到熟悉的脸,我却没胆量去求证,每当熟悉的察觉是你吧!却又害怕你已经忘记了那年的小丫头。

很清晰的你的微笑,那个即使世界对你在冷潮热讽,你也会迎面微笑的你。喜欢一个人,是不是太实感,就连你打架我也会理所应当的理解为这是你现有年纪该有的举动。不支持不反对不讨厌不喜欢,喜欢你已经足够喜欢你的一切。哪怕不知道原因你的逃课,我也会极度理解,因为每次进入校园看到你就是我最大的满足,记忆中这样的日子很短,只有那么几个月,毕业班的你,印象里也有那么几次你缺席。寻找不到你的那天,我是有多么的不安,你不知道。

喜欢上一个人我不知道要多久,我确可以准确的描述我爱上你的速度。初次遇见在谁与争锋的年纪,冷幽默的那个冬季起始,时间长度尽不止8年。那是几年后看到板报写的留言,“如果……那么就选择……如果……那么就选择……如果说出真相会有人受伤害,那么就选择沉默。”我想去揣测,揣测时间里我们输掉了什么、什么变没了。我真的不知道,你如此有魔力,让我如此执着,没有一丝间隙的信任,从未去怀疑,假设的念头都没有。我总是在想,在迫不及待的成长。

我找各种理由为你说服自己,我拼了回忆的去找出生活里的蹊跷,去极力证明我们有所爱。在后来,我在想,或许我长大了,你就会出现,我迫不及待的期待长大、盼望长大,你始终没有出现。其实,如果这是一个梦,我想一直为它乔装打扮,可是,这并非梦。就算是梦,今夕醒来的自己只能对这个梦说一声:对不起,没能够倾其一生。

这是2014年,我写的第一篇文章。从谢谢你,到对不起中间隔着长长短短的文字。还想对你说:说一句谢谢,懂得了执着,曲终人散做到了放手。

前段时间第二次回到一个城市,夏天的热密,冬天的稀疏,显得几分被冷落,略显微凉。其后在一细细读懂它的好--冬日里的清然恬静,在车厢里,我不由觉得,爱一个地方,就爱它一年整,一轮四季,别停下这样的步伐,爱一个人也一样。

祝福2014,你或许不知道。而我,在你身上也验证了这一点,我认识到爱上一个人的速度果真够快,但为片刻的决定倾注的时间你无法估量。我自问过,自卑过,但我不后悔之前的放纵和勇敢的下注,因为你也没赢,我们都估算错误那个时间。错对的时间遇上对错的人,纷扰不清,一叶撒秋,一冬问寒,一春花开,一夏冷暖自知。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