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随笔 > 幸福,不只是说说而已

幸福,不只是说说而已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3-11-22
  • 阅读:354

最近看了一部电视剧,内容是关于婚姻的。

两个人从相爱到结婚生子,各种各样的家长里短来回来去。

久而久之,我越来越觉得‘幸福’这个词的定义越来越复杂…

我们一直在追寻的目标,一直以为,无论发生过什么,或正在发生着什么,身边有个人陪伴就是最大的幸福,是最让自己满足的事情。可是,却有多少已经名利双收的人儿,最终的最终都败给了时间带来的这场婚姻考验里。

我们通过了笔试,我们赢得了口试。我们考取了名校,我们拿回了满意的成绩单。

可是,在人生的这场考试里,究竟什么样的成绩才能赢得最后的美满呢?

我们没有人知道,正如我的朋友,刚刚新婚时候甜蜜入骨,谁能料到之后的三年竟过的如此坎坷呢…几乎所有的家庭纷争和职场问题,以及婚姻上面可以遇到的各类危机都纷纷涌现。可以说这场婚姻不仅把他们两个人弄的精疲力尽,也连带着把两个家庭弄的支离破碎。包括让很多人妒恨的婚外情、小三、一夜情…在不到三年的婚姻里,像一部电视剧一样在我的朋友婚姻里不断上演。

我知道,在朋友淡定的告知我一切的时候,我已经没有了拿笔亦或是敲打键盘的力气,因为现实可怕的让我感到了窒息。想想曾经的他们是那般的相爱。说句玩笑话,当年那么形影不离的他们甚至到了让我恶心的地步…可是如今,我看着那个清晰的印着‘离婚证’字样的本本摆在我面前的时候,觉得有些惊慌。就仿佛我看着一场命案发生,参与了它的破案过程,最后见证了它揭开真相的全部经过一样。

这些天闲来无事的时候看了一部电视剧,同样的故事在上演,不同的人儿在参与,但结果不同,最后是个happy ending。以前以为电视剧是瞎演的,和生活不同,无法进行参考。可是现在随着流行趋势的变化,有一种电视剧和我们的生活是同步的,它讲述着我们的普通生活,理论着我们的家长里短,它可以让我们借此看清黑暗的社会,还帮我们重新的树立信心…

我其实很想说,如果我们结婚,就不要轻易的把它毁灭掉。要知道在亿万个人口里,两个人能相遇真的不容易,更别说可以你看的懂我,我搞的明白你。我们总是在对身边的这个人时更加严苛,更加无理取闹,更加肆意妄为,而对那些跟我们毫无关系的‘陌生人’时以礼相待,真诚坦率,如果真的可以两者换一换,我们会不会可以过的幸福些呢?…

原来,两个人在一起不是单独的个体,而是两个家庭的融合。

我喜欢观察人,已经很少在看到真的两个很幸福的人从我身边经过了。所谓的幸福,其实真的不是你随意就可以炫耀的,上传一张照片、改改随笔的状态、搭上一身漂亮的情侣装、肆意的戴上彼此承诺的戒指,这或许是一种恋爱的表现吧,或许是…但是真的幸福的两个人是可以从眼神中就感染别人的。

其实幸福就是,得到这个人,自己偷着乐去吧。

想一想,幸福其实就是那么一回事,不在乎如何去做、不计较什么地点、不设定任何时间、不掺杂丝毫劣质,在乎的是这个人、计较的是他/她的心、设定的是迎娶的时间、掺杂的是家庭的认可。

只是,幸福,不只是说说而已。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