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随笔 > 旧时光是一条温热的河

旧时光是一条温热的河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12-29
  • 阅读:490

{One·我想你了}

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天气阴,我想你了。

两年前的日记本,我在整理衣柜的时候翻出它,看到以前的心情,满满的都是对你的思念。不自觉地想再写点什么,可没想到刚写下这句话就写不下去了。

刚写下这句话就哭了。

要怎么写呢?我想你了,可你不在。我想你了,可你不知道。我想你了,可你就算知道也会说不在乎吧。我想你了,可你好像不爱我。

他们说分手后的想念是犯.贱,于你来说,我们应该从没在一起过。那又何谈分手呢?这样,我就觉得,哪怕我一个人想念不止,也不可耻。

想来,时日越久,我越发地感觉和你在一起的时光像条温热的河,可就算流走,些许痕迹也还是暖的。所以,原谅我忘不掉你,或者我也不是想你了,只是想念我们的旧时光,迷糊却温热的那条一去不回的河。

{Two·你给过的暖}

你曾说,我很恨自己跟你不是青梅竹马。我未说,那是我至今听过的最美的情话。我们距离遥远,说过很多情话。

其实最初我是不知道你的,直到某天你突然加了我MSN,给我发信息说,“我喜欢你”。我还没反应过来,你又补上一句,“从一开始”。

我喜欢你,从一开始。这句话现在看来很美,那时却只令我脑袋里冒出一堆问号,因为我,根本不知道你。

一来一往的交谈,后来我才慢慢知道你叫林舒坦,你的家离我所在的成都有半个中国那么遥远,你曾到我们公司应聘,看到过我,后来就一直记得。

你问我相不相信一见钟情,我说我更相信细水长流朝夕相伴的爱情,然后你便说,我很恨自己跟你不是青梅竹马。

看到你的话我瞬间就愣了。那是我第一次被无声的话所感动,那句话的主人叫做林舒坦。

后来你又说,不过还好,我还有机会和你细水长流。

我笑,你很会贫嘴,可我愿意相信,它们出自真心。

{Three·爱,不在身边}

我真讨厌你不在我身边。

我真庆幸你不在我身边。

我说我心情不好,你搜集一大堆笑话来逗我笑,其实那些笑话我早就听过了,可我还是配合地哈哈笑出声来。我说我工作好累,你自责不能分担我的疲惫,然后我便撒谎说其实我是骗你的,公司整修放了我们几天假,我是故意显摆来了。我听见你哈哈笑出声来。

后来你和我的谈话重心就从琐事转移到工作了,你问我工作的事儿,又问到公司的事儿,还让我帮你打探一些公司的内部消息。我问你是想再来应聘一次好跟我呆在一起吗,你顿了几秒,呵呵两声,说,我真想一直呆在你身边。

尽管承诺常常无用,但它总让女子心安,我也是众多女子之一,可后来我才明白那句话不是承诺。你只是想,并没有说你会那么做。就像曾经你说有机会和我细水长流,你也没有说你是否会抓住机会。

恋爱往往如此,男子的话很含糊,极易令女子误解,若误解,过错也在女子本身。

所以后来我都说,是我错,臆想太多。

{Four·初见亦会是别离}

你第一次说想见我是在一个温热的午后。忘记了当时的内心感受,只知坐在电脑屏幕前的我,恍惚嗅到一阵花香。你说,我等不急了,我要飞过来见你。

在离公司不远的咖啡店,我们终于见到了彼此,虽然之前一直有网络视频过,但我从未这样清晰而近距离地看过你。你真不是很帅,可你皮肤很好,我以前就一直觉得,美好的男子不一定帅气,但一定要有光洁的皮肤才好。

我对你微微笑,像问候久别的知己。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你也不夸我漂亮,只说我笑得很好看。

可我却不知道,初见亦会是别离。也未曾料到,从此故人变路人,无处寻踪迹。

陈奕迅的《好久不见》逐渐被广为人知的时候,我也会念着歌词想,你会不会突然出现,在初见时的咖啡店。然后回答自己,大概不会。

那时我说的是大概,而后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终于说服自己不会,再也不会。我说再也,再也不会。那是失望,是感伤,是抛弃信仰一样的悲凉。

与君初别离,从此无归期。

{Five·像难辨真假的梦}

看来我真不该回忆你,曾经的温暖只会徒增后来的孤寂。

不过,我边回忆你,就边把日记本撕了。回忆这种事,没有最后的载体,应该就是最后一次了。

自我对话,出神几秒,又想到什么,嗯,撕掉那本日记好像还没完呢。

打开邮件,翻页至两年前。那封你离开后发给我的唯一一封邮件,我果然一直未删。忘了,或者,舍不得。

“月子,对不起,你所在的公司是我们最大的劲敌,你很好,我不该骗你,我以后也不会再骗你了。”

真令人心寒,兜兜转转,直到最后才知你另有所图,我却还傻乎乎地一直相信,无比相信。

删除。确定。这样,以后就真的不会再记起你了吧。

可是,林舒坦,我的眼泪又掉下来。

你不知道,曾经好几个夜晚,我都梦见你。你泪眼婆娑地站在我面前对我说,月子,其实我爱你,那是真的。

可是到现在,我都不知道那是不是真的。

以前的你突然出现,后来的你突然消失。像梦一场,真假难辨。现在我醒着,都会怀疑自己梦着。

可我愿意相信,那是真的,就像我一直相信的那样,你爱我,是么?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