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随笔 > 我们相约下一次

我们相约下一次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11-09
  • 阅读:522

日日在工作中忙碌,已经忘了有多久没出来走走。有时候定下的计划远远没有变化快,往往被凡尘俗事耽搁了只能改期。于是一改再改,终于在此刻与这个美丽的秋日相约。

沿着公园干净的路一直往前走,处处皆是风景。有时候是篱笆内的一片竹林,绿意扑面而来;有时候是落满银杏叶的草地,红黄斑斓中有着秋的味道;有时候是浅池内的几朵睡莲,兀自静静开放着。

剩下的辰光,没有目的的随便闲逛。走着走着,来到音乐喷泉,好不热闹。喷泉随着音乐起起落落,忽而消失,却又拿捏不准什么时候会喷射出。若非秋意已寒,肯定是要进去淋个痛快了。

一直以来,生活得小心翼翼。怕别人的眼光、怕失了风度、怕被唠叨……于是循规蹈矩地生活在常人的世界里。可是心里总觉得遗憾,年少时拘谨羞涩,如今与轻狂二字更是渐行渐远。于是只能一次次,在属于自己的小宇宙里快乐飞翔,肆意欢笑。

快乐时光总嫌短暂,一晃就到了中午时分。朋友说,同事推荐附近有一家面馆,味道独特,值得一试。于是沿着马路细细寻找,半天也没找着。打了电话细问,原来是满香饺子店。终于在不起眼的路旁找到了这家不起眼的小店。

店很小,还算干净。出菜的窗口有古朴的铜铃,菜好了大师傅就拉一下铃。“叮咚”一声,便清脆地荡漾在小店里。点了水饺、担担面、罗宋红烩牛肉汤、翡翠虾仁、麻婆豆腐、蚝油生菜。感觉水饺一和面一般,菜却炒得非常好吃。据说,所有食材都采用最新鲜的原料,还据说大师傅给法国大使做过私人家宴。

四个菜各有千秋,禁不住大快朵颐。蚝油生菜脆生生的,味道鲜美。麻婆豆腐略咸,但不减独特风味。虾仁应是用新鲜的基围虾现剥出来的,跟速冻的虾仁口感完全不同,里面放了切成小丁的翠玉似的黄瓜。牛肉汤浓香扑鼻,里面放了土豆西芹,让人欲罢不能。

一边吃一边心里想,下次还要来吃。于是恍然明白,古人云“酒香不怕巷子深”,此刻我却要附庸风雅一番:“满香不怕店子小”,嘿嘿。写到这里,不禁感觉饥肠辘辘,恨不得此时插上翅膀,飞往满香饺子店。只可惜“山高水远”,只能留待他日了。

终日奔走忙碌,与友人共同偷来的这浮生半日闲充满芳馨。让我在每次想起时,都觉得仿佛沐浴在并不耀眼的秋阳下,温暖和感动却溢满心怀。如果你也是,请在屏前会心一笑,我们相约下一次。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