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随笔 > 烦躁、等待与徘徊

烦躁、等待与徘徊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10-24
  • 阅读:373

这个夏天没有暴雨,只是缠绵的细雨,即便是关了窗也会被那些滴滴答答所扰。思绪一如这雨季繁芜、杂乱。

天空被雨云遮住,但我可以感觉他是一张寂寞的脸。暗色的天光也只能给雨滴的最底面染层釉色。我想雨滴是会旋转的,伴随这滴滴答答的节奏坠落,崩散,四溅,泯灭于这雨季。

偏偏有些情绪只能发生在这样的季节,像是暴风过境,忧伤一片荒草伏到般辽阔。我以为这样的情绪即使在多年以后的夏天也不会被枯而又荣的草木所掩。雨在梧桐树浓密的阔叶间穿过,在屋檐下成线,唤起过往的记忆。

这样闷的季节里我会带上耳机听歌,和很多人一样不愿被打扰。如果说《晴天》的明快节奏显示的是一种爽朗的伤,那么《心雨》的沉调调所裹卷的情绪便是一股脑儿的,不带杂质,不需辨别。就仿佛空气中的水分子也会在这凝重下聚集,结成一片心雨。朴树的歌总会给我风起的错觉,一个纯粹的歌者在旷野孤立着,风吹乱了几缕头发,衣领在风里立的很稳。音乐一起会让人感到流年过往,一如耳边的旋律样忧伤,可以抚平躁动的心悸。而我会很心甘的倦在椅子上腻在这样的音乐里。

记忆里总是会有一些转折。有时候你会莫名其妙地相信一个你并不熟悉的人。你会告诉他很多很多的事情,甚至这些事情你连你身边最好的死党也没有告诉过。有时候你也会莫名其妙地不相信一个和你朝夕相处的人,哪怕你们曾经一起分享并且守护了无数个秘密,但是在那样的时候,你看着他的脸,突然很陌生。

雨云,会渐渐地稀薄,变白,天地茫茫一色。风,在湖上,岸上、树林间卷扬起层层水雾,一浪浪地荡开,散落。河上飘绕的暮霭,会丝丝缕缕融进晚风,扯断,飞散。晚些时候日落会低垂天际,我想他会在很远的地方与海面相碰发出的声音会一直传来,传来只剩余音......

很多我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们遗忘了。有些愿望你想握紧却总是流失,残留的便是难以释怀的记忆。

我想记忆本是断断续续的,每一段都很平常,他们散落在大脑皮层的每个角落。当某一滴雨敲响某一片叶的时候他们连成了一个意思,响做一团。

这个滴滴答答的夏天少了自由自在,多的是烦躁、等待与徘徊.......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