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随笔 > 孤独,生命的礼物。爱情,因独立而美丽。

孤独,生命的礼物。爱情,因独立而美丽。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7-13
  • 阅读:294

我们生来就害怕孤独,因此总会想方设法让自己有伴侣。寻觅伴侣的时候,随着孤独煎熬的强度不断上升,选择标准不断降低。

这标准倒不一定是外在要求,比如相貌、身材、学识、经济能力之类。而是对个性相契、情投意合的要求一再降低,为将来的相处留下隐患。

寂寞的两个人,可能没有多少是在有了深入的了解、互相感动、情不自禁,心结合才身体结合的。往往是身体先于心开放。这就留下隐患,有一部分亲密伴侣,他们始终没有互相开放内心。因为对寂寞的害怕、对失去伴侣的担忧,使得大部分担心内心冲突的人,选择继续封闭内心。

内心是一个最需要温暖、关爱,却又最为脆弱的地方。没有开放内心的爱情,没有坚实的基储没有缭绕醇香。

最幸运的是注定的缘分,他们遇见就是天意,自然、契合、亲切、信任。但是大部分的爱情,都没有这么好的运气,这需要双方勇敢去探索,去打开心扉,尝试互相接受。这个过程充满风险,互相不契合、不能互相接受、相互包容不够的可能性很大,爱情的探索无疑是冒险,你很可能发现对方不是自己对的人,因而暂时失去伴侣。

但是,没有内心接受、契合、相互信任的感情,经不起时间的考验。婚姻是太长久的人际关系,未来漫漫几十年的相濡以沫,需要纯真的爱情来保障。这不等于爱情必定可以永恒,而在于,这爱情的基础,是否足以让双方共同经受住未来生活的种种考验,包括情感考验。

生活,需要智慧。没有哪一种生活如同童话般完美,人生成长的各个阶段,会有各样的挑战。比如,婚外情,怎么都是被唾弃的,但是,是否有智慧理解其存在的合理性?请问,有多少人愿意做双面人?我们如何能够真正理解、包容情感出轨?

纯情,纯洁专注的感情。我们能否在孤独的煎熬中,守望爱情。在我们经历爱情的时候,能否互相去感受,等内心充满渴望、双方不能自已才身体结合。我们能否避免为了找到伴侣而去恋爱,这会使我们忽略情感的体验和双方的差异。我们可否因为渴望爱情而守候,能否给对方以承诺,我用我的纯情守候你我可能的爱情。

孤独,生命的礼物。爱情,因独立而美丽。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