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随笔 > 初遇,惊艳

初遇,惊艳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7-09
  • 阅读:346

今晚的夜空,无一丝一缕的牵绊,明净如你刚出浴的肌体,养眼无比。

仅有那钩上弦月,深情款款地嵌在夜空里,像你注视我的眼睛,那柔和的光将我沐裕那真是像极了你的目光,那落在身上的感觉,无可替代。我宁愿,宁愿就在你的温柔中睡去。

或许是因为连日阴雨的缘故吧,这个夏夜竟透着微微的凉意,我从那片浮华深处走来,全身漫浸在无边的夜里,这丝丝缕缕的凉,从我分不清角度的地方,将我侵袭。我注视着半空那钩月,像对视着你的目光,我的浓情与爱,尽收在你的眼中。我伸出手触摸夜的温度,着手之处就像抚摸着你温凉光滑的皮肤,像是在揽你入怀,又像是,我躺在你温润的怀里。

我痴望着明净的夜,想着夜的寂寥与平静,悄然间,那衣袂飘飘,渐行渐远的女子,就如同昨日的你,将无尽的缠绵与温情留下之后,无可奈何的离去。空气中,只余你芬芳的气息,是啊,气息,仿佛间,昨日重现,梦境复圆。

是你的爱,将我从麻木中醒来。我们的故事,早年像一个童话,现在像一个传说,几度春秋。初遇,惊艳,蓦然回首,曾经沧海,而今换了人间。

席幕容在《初相遇》一诗中说:美丽的梦和美丽的诗一样,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常常在最没能料到的时刻里出现。或许的确如此,一切的相伴与温存都是未来得及预约的,就如同你的来和你的去。在来不及预料的时候来,在不该离开的时候却离开。但无论如何,你在我生命中的出现,确实是一个美丽的梦,是一首清香的诗,是一个永远不会淡忘的传说。

我想,我是真的在想你,在很想很想你了。在人人逐名追利的今天,难得拥有片刻平静的心来想你。忽然间,心头间冒出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见”的词来。是啊,人生若只如初见,优伤的美丽只能定格在回忆中。正如那天你转身而去,留下一个逐渐远去的背影,那背影在夕阳中划下的弧线,像定格的一张照片,在岁月里诉说着我们对昨日的依恋。

今夜啊,微风拂动,把我的心扉吹动,多少尘封的往事都清晰地留在我心里,流淌在记忆中,注定了的难眠。

人生如此,浮生如斯,情生情死,乃情之至,不是吗?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