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随笔 > 爱情不在乎你信与不信

爱情不在乎你信与不信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6-22
  • 阅读:373

小谢和张柏芝高调秀恩爱数年,却在有了两个孩子之后仍曝出了离婚的传言。娱乐版传的有板有眼,说是因张柏芝一直要求财产转到她名下终于激起小谢不满,已经闹到分居。于是乎,媒体蜂拥而上,继私奔之后微薄有了新的热点话题“你还相信爱情吗?”

刘烨和谢娜分开,各自有了新伴侣,刘烨动作更是快到娃都生了。于是,很多人伤心的说,再也不相信爱情了。那么轰轰烈烈一副从一而终架势的姚晨和老凌也离婚了,女方继续奔着时尚ICON而去,男方好歹也登上了电视黄金档,互无损失。很多人伤心的说,还能相信爱情吗?

普通人总难免借由明星的悲欢离合感慨自身,虽然八竿子打不着。我有女友数十年都靠八卦杂志打发闲暇时间,说起明星富豪的前仇旧恨如数家珍,自己却一如既往的跳进解不开的纠结里。

你还相信爱情吗?你愿意和我私奔吗?这样郑重的话题,如今提起来像个冷笑话。某天,我问女友你还相信爱情吗?她突然一怔,然后笑着说,我很久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了。所以其实,一直问自己是否相信爱情的人,其实是对爱情给予最多希望的那一个。就像问私奔的男人,一定是最没有勇气的那一个。

感情这东西,没有定论。甲之蜜糖,乙之砒霜。你左右都看不上的男人,别人却很可能如获至宝。闺蜜说,她最憎恨的事,莫过于那些死缠烂打过的男人,总爱找机会出来秀圆满,而且还要强调是在被拒之后迅速搭上下一位。你问还相信爱情吗。不如问,现在谁还没有备胎。

有多少人一边暧昧一边相亲,有多少人订婚之前还不放弃出席单身聚会类的场合,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出现。有人捏着一副牌,不知道该打出哪张,留着哪张才是赢。有人用心无比,到最后手中空空,连个像样的吃饭看电影的陪客都找不到。说什么灵魂伴侣,只会被看成是不切实际的空想份子。大家关心的是,你什么时候能实际一点,可以有几个人拿出来比硬件看软件,最后帮你选到一个综合分数最高的那一位。

就像流行的相亲节目,选不选得到合适的不重要,重要的是站在台上手握灭灯的权利。那些不管现实中怎样,到了台上变成所谓的公主,就极尽挖苦刻薄之能事,别跟我们说,你在寻找爱情。

爱情是什么,相信又是什么。全世界的文艺工作者都在拼命挖掘这个命题,不管靠谱不靠谱,不管观众是哭是笑,只要从里面挖到一桶金就好。它变成一种最实效的上位工具,它变成最容易表达却最不容易实现的事。

可是它原本不是人类最深沉的一种感情吗,它原本是那种可以让人类抛弃任何财富地位身份地域分歧的情感。所以,你是怎样的人,你的爱情就是怎样。你不相信自己,你的爱情也没办法相信你。你的爱情并不想辜负你,那不是它的本意。你相不相信爱情,对它来说都不重要,因为得失的是你自己的虚荣贪婪又或者卑微懦弱,而它的模样一直都不曾改变。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