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随笔 > 你转身时的黎明

你转身时的黎明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6-21
  • 阅读:270

我跟在你身后,笑的没心没肺,没有人知道我在你身边的时候是怎样的开心,那种感觉不言而喻。时间不用四季来衡量,也不用年月去计数,分分秒秒,我在掰着手指认真的期待。你从来不知道我是那么傻……

一个人的时候,看的最多的是时间,数的最多的也是时间,有时候,数着数着就乱了,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今天是几月几号,只知道有多少个日夜不曾看见你,有多少个时针划过钟表不曾停留,有多少分分秒秒我在绝望中度过,有多少个夜晚,我失眠,醒来的时候,眼角还在含着眼泪……

爱你的心,忍着心痛,细听你讲你和她之间的故事,还要装出无所谓的样子,陪你笑着,嘴角上扬的时候,是否感觉那漾在脸庞的笑容是那么的虚假,那么的雕刻?那一刻,是否听见滴血的声音,那是心碎的声音啊,你怎么如此残忍听着它破碎,滴血,哭泣……

我还记得的那个路口,你曾经牵着我走过,在你身后,就算再拥挤的人潮,我也不怕,闭上眼睛我都可以很安心,跌跌撞撞走过人潮,握在手心里的岂止的感动,岂止的开心,岂止的幸福……

当谎言在漆黑的夜里绽放,最爱的人却不敢再信赖,死心塌地的依赖该如何戒除,那如流水般付出的感情叫我如何收回,曾经的美好叫我如何抹杀,那些幸福的时刻,又叫我如何放下……

窗外又在下雨,模糊了眼前的世界,繁华的城市迎来第一声鸟儿的啼鸣,我迎来次日重复的伤悲,呆在窗前,不知道麻木了多少思绪,念念不忘着从前的身影,在心里默默念过千万遍他的好,却始终听不到他停留的脚步……

盛夏,我幸福的笑颜跟随花瓣悄悄滑落在地,寂寞的年华就这样悄悄窒息。我慢慢长大,却学不会世俗,玩弄着笔纸,依旧续写着我的童话。幼稚的我,还依然相信童话里的王子和公主,他们会是怎样幸福的结局。执着的我,一再相信誓言的我,这次被狠狠甩下悬崖,那痛,让我对誓言望而却步,再也不敢信听……

断桥边,那阴雨天连绵,却没有朦胧你的脸庞,也不曾稀释你的背影;三生石,那如此唯美的承诺,欺骗了太多的纯真,假的那么真实。而我,不仅傻傻记住了陌生的、本不该有交集的背影,还深深相信了那般美妙不可言的承诺。蝴蝶纷飞的时候,我的思念,你的谎言,依旧尘封在我的世界,不曾跟随离去……

繁华的城市,却是寂寞凄冷的夜,除了回忆,只剩泪水。灯红酒绿下的谁谁谁,都为谁牵挂着一份思念,紧攥着一份爱恋。幸福,一个永恒不变的主题,徘徊在前世今生,穿梭在拥挤的人潮,不知被谁踩在脚下千万遍,不曾发现;不知被谁捧在手心无数次,细细观赏;亦不知被谁拾起又丢,丢了又拾!翻来覆去,好像都演绎成了伤悲……

已经习惯拿笔记写青春的年华,那些经历过的事情,或许伤悲,或许快乐,或许无奈,都流露在笔下,一字一行;那些感觉,或许幼稚,或许执着,或许深痛,或许幸福,都浅浅搁在心底,盛开一株谁也不知道的花,散发谁也不知道的味道,舒展谁也不知道的枝叶……

床头那本日记本,已经满满记写了跟随我一年的心情,翻开陈旧的字迹,忆起的情景却依然清晰,仿佛昨天一样。窗台吹进一阵凉风,理了理乱糟糟的思绪,不想陷入没有尽头的遐想……

阴霾的盛夏,朦朦胧胧的雨天,模模糊糊的记忆,若近若远的距离,若离若去的背影,泪眼模糊里,记忆着真实还是虚假的一切,不管怎样,都是那么痛,那么离不开回忆……

你转身的黎明,白色的雾里,我丢了自己……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