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随笔 > 爱情抵挡不过现实

爱情抵挡不过现实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6-06
  • 阅读:300

本是不经意间,问及了他们的事情,在我眼里,仿若那里应该还和几年前一样,他们的婚姻和状况,也还都一样,又或许是因为,对那时生活的记忆在我的头脑是中断在了那个时候,即使是偶尔过年时相聚,也只是简短一次聚餐。也没有太多的言语,是啊,不在一起生活的人,我们都有着属于自已的繁忙生活,而关于对方,却只是一道掠过的风景罢了。所以当弟弟说那话的时候,我不相信,我说是在开玩笑吧,弟弟说不是开玩笑,早就不在一起了,一个月前办的手续。

咋然,我恍若走进了如同小说般变迁般的情节里,可再仔细一想,依他们对各自的期望,不能够相伴走一生也是必然的吧,想起曾经我和他之间的爱当时感觉比他们的坚定,比他们的幸福,却还是在现实的隔离中早早夭折了。而他们,原本我并不看好的一对,却反倒修成正果,想起,曾经我多少次责怪反思自已,有多少事又是自已的过错,为何自已的命运会是那样的坎坷,可那时那刻,总也觉得再无从选择。

只是没想到,往事的一幕一幕,终于会变成了再也无人能够想起的回忆,他们,也是曾见证我和他、大家一起共同生活过的朋友,那时的人和事,那时候的我们在广场上打球时的欢笑,我们曾在一起的衣食起居、生活工作的场面。尽管那时的我们什么都没有,但是却有着青春的心,有着淡淡飞扬的情,当回忆过滤掉那些令人伤感的不快与痛苦,最后滞留在记忆里的那段时光,竟也是载满我今生最初的甜蜜与欢乐的。

然而,曾经的一个个人、一个个完美的故事就那样一点点地,在岁月风霜的洗礼中渐渐地去了、缓缓地消散了,蓦然间不禁要问,今生什么是永远,什么又是虚幻,原来,聚散终有时,再回首,一切都远了淡了,每个人都有着它自已想要的生活与归宿。

原来,爱情终抵挡不过现实,或许相爱的时候总是会相信爱情是可以改变一切,而日子会在他们爱的滋润下变得更美好,而当岁月流过多年之后,发觉想要的一切还没有改变,所以出现了失望,不再愿意等待,是的,没有那么多的事是一帆风顺的,理想总是好的,可是真能达到如理想的画面,却并非一切轻而易举。

或许真正建立在现实基础上的爱情反而会更长久,哪怕他们之间感觉并无爱情,而单为爱而结合的人最终又会因爱的消失而分开,这又是一桩多么令人叹息的事情。

又或者该这样的去理解,该去的总是会去的,把心打开,无论世事变迁,无论是走还是离开,都看淡一些的吧,得到的不一定是最好的,未得到也未必是一种痛苦。或许,我们只有按着自已希望的和想要的走下去,才不至于会后悔的吧。

再回首,当一切都远去了,连同那时的人和事,都消匿在茫茫人海,直到有一天,无论再怎么找寻,都再也寻不见,即使见了,仅也如同陌生人,甚至连淡淡的问候都可以省略了,到那时,我们又该如何去怀念那些过去的岁月,如何学会开始珍惜走好现在的每一步路。

人海茫茫,多少缘份在相遇过后又分开了。岁月无情,把多少回忆抛向了深邃的大海。再度走入人群中,蓦然再回首,才发现,你、我、他,俱已走散。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