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随笔 > 我是否该放弃?

我是否该放弃?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6-02
  • 阅读:537

这些天我的思绪真的有些乱,常常问自己,我是不是真该放弃,但我无法回答。

出去透透气吧,我对自己说。我漫无目的的走着。天,昏沉沉的,如同我的心情。一阵寒风吹来,抽打着我的身躯,撕扯着我的头发。我已经没了感觉。

也许我真的只有放弃了。近来我感觉自己不再有自信、激情。恐惧、孤独、寂寞时时袭击着我,几乎要把我吞噬。我常常鼓励自己,但伤感依然挥之不去: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在了这段感情,可我还是生活得一塌糊涂。

难道我只有这个命?我问自己,但我无法回答。看来我是应该放弃了,但我又好不甘心。不知走了多少时候,我忽然感到眼前的景色是那么的熟悉:假山、石椅、松柏、桂树……这不是我们曾经来过的小花园吗?可那些水仙、秋菊、玫瑰、那些仙人掌呢?以前它们不是长得很茂盛很可爱吗?

我蹲下身来,拔开深深的杂草,希望能找到它们的身影,但什么也没有。也许是主人的放弃而枯死了,多么可惜埃正当我失望的时候,我的手被什么东西扎了一下,定睛一看,原来是仙人掌!

几株仙人掌直直的挺立在杂草从中,墨绿色的掌上长满了尖刺,显得那么精神。我的心猛的一震,多么顽强的仙人掌!当百花都已经放弃的时候,它却在深深的杂草里搏斗着,杂草的遮掩并没有使它失去往日的风采。它在干涩的土地上挣扎着,努力吸取地下的养料,延续自己的生命。我想,仙人掌也许是孤独的,但它却不因孤独而放弃搏击;也许仙人掌是寂寞的,但它不因寂寞而放弃生存。

我轻轻抚摸着仙人掌那尖尖的刺,坚定从心底涌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