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随笔 > 对于感情我应该冷静

对于感情我应该冷静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5-23
  • 阅读:482

不知道什么时候,曾经遗忘了愿望又被偶然间拾起,再一次扰乱着我的心境

接到了公司的审核通过的通知,等待那些日子里的不安并未减少,随之而来的,更多的是不安定,另一种抑郁。到底我想要的是什么,或者我想要不一定能得到,但我的目标是什么?

总是被朋友的一两条短信扰乱着心境,是我心不静呢还是你能扰乱我呢?前者吧,这么多年,时过境迁,物是人非,但我承认我始终都没有放下,放下那段不曾刻骨铭心,却一辈子不能释怀的感情。但是,那又能怎么样?我们都过着自己的生活,活在自己的小圈子,忙着各自的事,或许某天这个交集又出现了,那么是否我们又准备好了呢?或许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呢?又或者……很多个或者,很多个可能。

最近总是在梦里辗转反侧,依旧只是能纠缠在梦里,那现实中很难实现的情景,即使在梦里也如现实般的让人难以捕捉,依旧那么扑朔迷离。工作的事算是定了,以后可能真的要去北京生活了,似乎在哪里,都没有一种归属感,而且总是感觉冷的,我不是一个缺爱的孩子,父母从小对我的照顾无微不至,有次我和母亲聊天还说,“妈,下辈子你做我孩子,让我也跟你操操心。”当然,算是句玩笑,其实也不算。妈妈虽然说希望我出去闯,不想让我留在东北,但是儿行千里母担忧这句话做儿子的永远体会不到具体有多忧。未来的问题,老人担心的事还很多,不过我还好,打架斗殴,抽烟喝酒这些都不至于让老人担心。

机会?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但对于没准备的人也不是没有机会。因为你没有准备才能表现出你自己的真性情。对于感情,我从不妄自菲薄,但也是有自知之明的,现在不可以像小时候,或者说青春萌动的时候,就以为有爱就可以超过一切,用心就可以胜过一切,但现在不是那个毛头小子了,要考虑的问题很多,你说一句我爱你,是否能顶上爱的人饿着的肚皮呢?你的一个吻,是否能顶上一个舒服的小窝?你的一声关怀,是否能顶上美丽的衣服?这些都是现实的问题,《蜗居》很现实,现实到那就是我们毕业了一部分人的生活的写照。当然,我们以后可能也会很牛x很牛X,但是我们是需要经历过一个艰难的历程的,是否有人愿意陪我们度过这个历程呢?我们又是否舍得自己爱的人陪自己苦呢?但是,当我们经历了这个过程成功之后,我们的爱人是否还会在身边呢?当然你也可以当一个乐观的主义者,抛开一切悲观的想法,勇往直前。

爱,到底值几个钱,经过几年之后的爱又值几个钱?当然这个钱是指一个衡量的标准,并不是绝对的价值。最近总是在梦里回到初中那个教室,回到高中那个相思的年代,而真正的自己是否还活在那里面呢?

看着《蜗居》开始的海藻为了和小贝省钱买房,自己最爱最爱的冰激凌也只是站在橱窗外看,而小贝为了让海藻多吃一口冰激凌,海藻将冰激凌送到嘴边,他都不吃,这就是相濡以沫的爱,共同甘苦。但是,这些许多,也只是感动,一丝丝的感动,却比不上宋思明的权利,金钱,诱惑。当然结尾的结尾还是让这个所谓的贪官宋思明,死掉了。但现实中又有多少个贪官没有死呢?呵呵,其实无所谓了。

当我们没钱的时候拼命的想要有钱,当我们有钱的时候我们会想什么呢?两个人住20平米的房子,温暖却不方便,两个人住200平米的房子,方便却不温暖。

好像就前几天,朋友说就没看过我写什么积极的日志。我一笑,我从来不喊口号,我想让人知道什么是居安思危,呵呵,似乎有点杞人忧天。

记得,当你不能把钱包最大化的时候,把你的爱最大化,当你能把钱包最大化的时候,要把你的爱更大化。这是爱的宣言。不是什么都和钱挂钩,说你这人咋这么俗呢?我们都是俗人,圣人就不在这得瑟了。我永远记得有人教我一定要认清现实。这个现实的意义很广泛,涉及的内容也很多,而给我带来的更多的是困惑,烦躁,不安,悲观,但却让我在现实中生存着。

夜深了,夜很深了,你却离我很远,很远。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