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随笔 > 幸福其实也可以很简单

幸福其实也可以很简单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5-13
  • 阅读:447

幸福是什么?或许很多人回答是有车有房,并且有很多钱。而我不敢苟同那些观点。其实幸福很简单,就是有很多哦朋友,有一个奋斗的目标,有为理想而不断拼搏的精神,有文明也是幸福的。

有朋友是幸福的。朋友不是你取得成就阿谀奉承的人,而是时刻提醒你高处不胜寒的人;不是想用你就对你特别好不用你时就对你爱理不理的人,而是无论什么时候都和你形影不离的人。拥有后者我们正在被幸福包围。当我们遇到挫折时,朋友会在身边安慰我们:“不要紧,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是从头再来。”于是我们有重振信心,拍拍灰尘重新来过,我们又感到满身都是奋斗的力量,幸福的暖流充满全身。

有奋斗的目标是幸福的。只有心中有目标才会有奋斗的方向,才不会在茫茫人生海洋中迷失方向。鲁迅怀有用笔救国的目标,于是有了彷徨中的呐喊,唤起了国人的奋斗;闻一多怀有爱国主义的目标,便以文字抒发爱国主义情怀。何况正在迷茫的我们?我们要有一个目标,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成为一个幸福的人。

有为理想而拼搏的精神是幸福的。要想生活过得幸福而又充实,必须人生要充满拼搏。我们可以说爱因斯坦是幸福的,因为他的拼搏唤起了世界对物理的认识;张海迪是幸福的,因为她用自己的努力克服了瘫痪的缺陷,自学完成学业,翻译了大量英语文章,成为我们的榜样。我们也是幸福的,我们也在为我们的目标而奋斗,有的人为了四年后有一份好的工作而奋斗,有的人为了考上北京大学的研究生而奋斗,有的为了考上公务员而奋斗。一股奋斗的气息弥漫在我们之间,把这份幸福传递下去,

有文明也是幸福的。就像中央电视台的公益广告一样,公家跑车司机多停了几秒钟,让一位步履蹒跚的老爷爷坐上了公交车;一个盲人过马路前面有一个障碍物,一个人小心翼翼的把障碍物推开;一个小女孩的风筝挂在了树上,小男孩帮他把风筝取下;电梯里有一位女士在打电话却用手将嘴挡住,不让声音扩散,只为了不影响一个正在睡觉的婴儿。文明就在举手之间,在这种文明的环境下我们是无比幸福的。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做到幸福也就这么简单。细细品味一下,你就是一个被幸福包围的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