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随笔 > 瑰色情人 铅华洗尽才能寻得花期

瑰色情人 铅华洗尽才能寻得花期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3-24
  • 阅读:368

走出办公楼上了这城市的街道,天色已渐渐黯淡,单行道上车马如龙、繁华喧闹,她的身体有些疲惫,看着每一个角落的轰鸣杂陈、热烈干燥……心,也跟着迷惘倦怠起来……接连三辆公车已至,未上,第四辆车里人很少,她择靠窗的单人座坐下,车窗半开,微风抚面,轻淡的春意,窗外夜灯如许……迷蒙中,城市混沌,这一切仿佛虚幻,若有所缺,若有所失……

今年的春,她感受到的不多,不知道为何,也不想去弄明白——有些东西不知道更好。

车窗外的景物瞬间驶过、飞驰而去,更像是回忆;

她想用一些精力去追逐一下时光,但只能汲汲眺望……

他和她曾经是同班同学,若干年后在这个城市相遇,理所当然地住在同一屋檐下,彼此照应着生活。每晚临睡前,她穿着粉色睡衣,柔顺的长发披泻一肩,站在他的房门口轻声问:“明天你想吃什么菜?”;

而他,总在她的硬盘崩溃或台灯短路时,很有气概地拍拍她肩膀:“放心,一切有我。”她曾开玩笑地告诉他:“我在替你将来的枕边人照顾你的起居,等她适时出现,接管你的生活。”

有她精心调理他的生活,他着装越来越有品位,洁净的外表与日渐成熟的谈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MM。

他与一群青春洋溢的女孩坐在客厅谈笑风生;她退到一边,明白他们的明天已渐渐偏离——26岁的女人再经不起等待,而26岁的他风华正茂、逐爱正烈……

她悄无声息地搬离,只留下一串QQ号码。

她在心里说:“如果半年内,他意识到我的重要,我就跟他回家。”

隔着液晶显示屏,他只有客套的寒暄——他甚至不问,她离开的理由和现在的生活……

有几次,她想抛开矜持说些感性的话题——他却断然打住话头,直言不讳地说:“没事你先忙吧,我在泡MM。”

尽管他们共同生活了两年,柴米油盐也未能将她变成他追逐对象中的一个。

无论生活中抑或网络里,她只是他再普通不过的老同学。

她QQ的好友栏里只有一个头像——每天固执地守望着它明灭,就像她的爱情世界,除了半年的等待,一切皆空白——而他浑然不知……

28岁那年,她嫁给愿意照顾她的男人。

他在QQ里恭喜她:“爱情甜蜜,婚姻和满。”

她掩面,泪水顺着指缝滴落到键盘上,他却看不见——

生命中唯一一朵情花未展露芳华,便已谢败。

婚后的生活平淡而从容,原来——全心全意为一个人洗手羹汤,并不需要爱情。

只是在每个深夜,她静默地上线,怔怔地望着好友栏上的淡蓝色头像,听他描述现在的爱情与生活……

她把身体和一切给了老公,只把心遗留在他身上——充其量,也只是他生命中的看客。

30岁生日那天,他在QQ里留言:

看尽千帆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我很想念你做的红烧狮子头和鸭血粉丝汤。

她的心狂跳不已,慌乱中下线……

第二天,她下厨做了这两道菜,老公吃着热气升腾的饭菜,惊喜地问:“想不到你做菜这么拿手,可怜我今天才尝到!”

她伸手抚弄老公额前的抬头纹,蓦然间,自觉亏欠太多……他给她丰衣足食的生活,甚至宽容她对另一个男人孜孜不倦的爱情——而她,竟连几道菜都吝于付出。

自此,她专注于婚姻经营,只有一个好友的QQ,不再登陆。

两年后收到他的E-mail,新婚燕尔的他说:“那时候我太小,不懂得爱情。”

信末他说,“如果你想结婚的时候,我刚好在,多好……”

人总有脆弱的一刻,总在掩藏自己不愿被人所知的东西。

许多事情都在自己的控制范围之外,为何某些东西总是在破坏内心的宁静?

遗憾,是一种悲伤的起因,难道也是构成快乐的因素么?

颤动着的心,不仅仅只意味着浪漫,还可能隐藏着难言之隐。

男人极力掩饰着自己越来越强的控制欲与不安全感;

女人为了尊严而掩藏了她们的渴望;

同行之间掩饰着他们对彼此强烈的忌妒与不满……

伪装的面孔太多,面具下的真相难以捉摸。

相爱的人分开,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由。

对某些人来说是自尊心的问题,是贫穷的问题,是嬗变的问题,是无可奈何的命运的问题;

是因为缺少爱;是因为太相爱…………

虽然说是性格与价值观差异的问题,但这所有的一切都无法构成分手最适合最直接的原因。

全部都,就像那一刻的她一样:

只是一个借口,而已。

人们总是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即使不知道,也得装作知道。

铅华洗尽,她终于明白:

情花曾开,只是错过了彼此的花期……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