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随笔 > 为什么相爱的人在分手时才真正懂对方

为什么相爱的人在分手时才真正懂对方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0-11-11
  • 阅读:431

有的人看一个人,是透过表面看内在的本质,就如池塘里的荷花,有的人看到的是污泥,有的人看到的是美丽的荷花。看到污泥的,不能说他有错,他的眼光的确是看到这个,你跟他怎么强调不是也没有用。荷花是荷花,污泥是污泥,看见什么,取决于看者的境界。

男人靠近女人的时候,都会说下很多的甜言蜜语,许下很多的情深诺言,当拥有了女人之后,他又会找各种各样的理由与籍口推搪。

当男人要离开女人,都会说一些冷冰到让女人心里滴血的话。看清男人,不是在拥有他的时候,而是在他要离开的时候,许多真实话便会在这个时候毫不掩饰地说出来。任何女人,在恋爱结束的那一刻,希望听到的,其实都不是实话,而是谎话:对方许一番海枯石烂但碍于现实无法实现的诺言,每个女人听在耳里,都会美在心里。如此的结局,即便怅惘,也算一种美丽。

可惜,女人总是高估了男人营造情绪的能力。一般而言,男人想跟一个女人分手,只会用最快的速度速战速决。

当一个男人心中没有了爱,他不再怕伤害。但即使一个女人心中没有了爱,她也希望能不受丁点儿伤害。

当男人要放下女人的时候,通常会说:“保重吧,毕竟我曾经爱过你”。鬼才知道他有没有爱过,他只是想找一个好听一点的籍口放下女人而已。

女人不再爱男人的时候,就无所谓伤害与不伤害了,男人说什么话,她都能回敬他,也许是女人的特性是在热恋的时候男人都是宠着她爱着她哄着她,而这个时候的男人是不会再说一句好听的话,只会说一些发泄性的话,也不会再顾及女人的感受,而女人在这个时候是受伤的,但还是很要面子地回敬男人的话,就算心里流血,就算心里很伤很痛,女人也要表面的美丽。

女人的内心,男人是看不见的,能否读懂女人,那要看男人领悟能力去到哪里,有时候,男人要是懂了女人,才会是感情的开始,要是男人无法看懂女人,那么,感情便无处生根。

男人的内心,也从来不在语言上表达,也许表面上说的无所谓,而在内心里很在乎,男人不轻易流泪,要是男人流泪了,那是心伤了,流出来的是心里的血。

女人很容易流泪,不是女人的眼泪不值钱,而是,女人的眼泪只是在渴求男人的怜爱,但未必男人都能懂,有的男人会很厌烦地走开,有的男人会心痛地呵护女人。

不管男人或女人,在伤了心的时候,都需要爱去治疗,男人爱女人是把爱放在心里,女人爱男人是把爱放在脸上,男人看不到女人的笑容,心情便会没有了阳光,女人无法看到男人放在心里的爱,只能在抚摸着男人的时候,才感受到那份深藏的爱。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