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随笔 > 不需要条件的爱

不需要条件的爱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0-11-08
  • 阅读:341

友人长年孤身一人,常埋怨找不到伴侣:「我也不是要求很高,只要他身家清白,收入稳定,有上进心便行了,也不是要求他家财万贯、高大英俊,如果一起,我也不介意洗衣煮饭,分担家庭开支。其实也不太过份,为何仍然找不到合适人选?遇上的人也总是不对劲?」

她口中那句「合适人压,其实已透露了端倪。找伴侣对她来说似乎是一场买卖,目标是找一个合符她条件的人,而不是找爱侣。的确,不少人在选择伴侣时早已预设一堆条件,不符合「第一关」要求的,连做朋友都没必要;来到「第二关」,大家开始交往,又要先观察对方愿意付出多少,包括时间、关心、当然还有金钱,然后才决定自己肯付出多少。是的,她愿意洗衣煮饭、分担开支,但这是有条件的,就是对方必需先满足她的条件。

圣经有句名言:「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有条件的爱,换来的往往也只是对方的斤斤计较,相处下来,自然很快就不咬弦,因为那只是一桩计算过的交易,试问两人怎样扶持到老呢?

耶稣说得好:「你们若善待那善待你们的人,有什么可酬谢的呢?就是罪人也爱那爱他们的人。」与其寻寻觅觅心目中所谓「合适的对象」,倒不如先放下自我,不要执着于自己要找一个怎样的伴侣,而是先想想对方需要的是怎样的一个女子,尝试走出第一步,付出无条件的爱,换回来的定会更多。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