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随笔 > 我已经被爱淹没

我已经被爱淹没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9-22
  • 阅读:457

一个宽阔的池塘和一池永不干涸的水。

我的生活原本与你无关。

我知道,你喜欢独自一人坐在池边那块大石头上发呆。其实你很美,特别是沉思的样子,朦胧的眼神仿佛沾着露水,湿湿的,轻轻飘向天空的某一个方向。

你有一头乌黑柔顺的长发,被风吹得凌乱,随意散落在肩上、风中。你有时候会用手去理理顺,而大多数时间,你依然一动不动地坐着,沉思。象一尊完美而脆弱的石膏像,仿佛一碰即碎。

我曾经尝试过不去注意你,事实上,在你出现在这个池塘边之前,我喜欢在水草中穿插,或和别的鱼儿做一些很无聊的追逐游戏,偶尔钻出水面看看风景。我相信自己会就这样过完我短暂的一生。

你何时来到这个池塘的,又为了什么出现在这个池塘,我一无所知。那天我懒懒地钻出水面,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你。你穿着纯白的连衣短裙,那种毫无瑕疵的白。

你静静坐着,与我对视。

我并不确定,你在看我。很有可能,是我的浮出水面带动的那一圈圈涟漪引起你的注意。又或者,你的眼神只是恰好漂浮到这一片水面。

你的眸中没有任何的意外、惊奇或喜悦。你平静得叫人难过。

我无法平静。我在想,有些什么,会把我的一生改变。

以后的每一个黄昏,当半边太阳被那片树林遮挡住的时候,你就会出现,一直到天完全黑下来。而你不会知道,我一早在此守侯。

我不奢望什么,我们本是异类。在我的世界里,从来就不应该在心里刻下一个人类的影子。

我只希望,能在每天的这个时刻,在你身边陪伴着你,尽管你或许根本不知道我的存在。我不在乎的,我只是想看看你,一直看着你,直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刻。

可是这样的日子不会长久,我有预感。

他的出现令我瘁不及防。

他紧紧搂着你,你哭得一塌糊涂。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泪水,那么毫无顾忌地流淌,在那绝美的脸庞上泛滥。你真的很美,那种破碎的美。

我感觉到我的心要被撕裂了。

他把你横抱起来,几近完美的姿势,就好象你原本就应该出现在他怀里。然后他迈开脚步,朝着夕阳的方向离去。

我开始沉沦,随着那些远去的脚步一点点下陷。

我的躯体变得冰冷,慢慢沉入水底。我所有的皮肤都僵硬起来,无法呼吸。

我想我应该甘心了,我一直看着你,直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刻。

没有人相信我是被淹死的。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