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随笔 > 谁的雨季谁的爱情

谁的雨季谁的爱情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4-22
  • 阅读:468

绵绵的三月雨就这样下个不停,本来在这个季节里的风应该是柔柔的,而今,却变成了冷冷。独自撑一把伞漫步在雨中,怅怅的思,幽幽的情,多想要你陪我踏上这人生的风雨程,一路同行。

靠在湖边的柳树旁,看点点嫩芽绿在枝头上,吸吮着细雨成长。滴滴雨珠漩在湖面,仿佛是情人的眼泪。抛开伞远望,那看不到边儿的湖水,不知有多远多长?雨丝随风飘来,无声地淋湿了长发,我不想走,也不想用伞来遮挡,想让雨帮我带走泪水,带走伤感,带走企盼,带走希望,不知会落进谁的心房?

雨声轻轻,一如你的叮咛,心里渐渐盈满了感动。自认为我是风中倔强的孤雁,自由自在翱翔在天空,久不鸣一声哀音,也不知道哪一天,我会消失在无人知晓的风雨中,青春不再永恒,但我会珍惜现在,谱写出一曲透明的旋律,留下千年的似水柔情,如同这细雨,轮回不停。

不知何时,雨雾蒙蒙,轻轻地走进夜色,踏着斑驳构影似的脚步,细碎而轻盈,远在异乡感受有雨的日子,吧嗒吧嗒......像是溅开一朵朵的水花,凉爽着我的心灵,带给我畅快淋漓的遐想,细雨如线,纵横交织成薄雾,笼罩着苍穹,洗涤了厚积的灰尘,也冲净了心中的郁积,忆起那湿漉漉的心事——幸福的缠绵,温馨的甜蜜,如歌的娇情......

黑暗中,看不清帷幕,只有轻脆的敲击,孤独的在雨中踌躇,看淋着雨的街灯犹如一双双温暖的眼睛,也许在遥望,也许只是对夜的守候。急速的车轮辗碎了雨声,划开了夜的幽静,我行走在雨夜中,就像一场清凉的、无边无际的迷茫梦。当雨和夜遭遇后奏出一曲交响时,我听懂了,流下相思携雨同行。

是谁?站在远方,把我深深地遥望;是谁?站在窗外,点缀我的梦乡;是谁?是谁?也许就是这雨季吧,能体会到我的幽忧和感伤,阳光的背后总在一点点思量,有一种爱,要用时间来表白;有一种爱,要用无悔来等待。当我漂泊倦了,不知道会在谁的怀里入眠......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